The Whispers of The Jaeger (四篇)

我们为战场而生,为保卫人类而生,无论损坏,报废,阵亡,被舍弃,我们都将不辱使命,我们是巨型战士,我们是Jaeger。


       Part 1  Cherno Alpha

      我应该在海底。
      我所有的残骸,碎片,我的每一部分都应该在海底,除了爸爸和妈妈。我希望他们没跟我在一起。
      我想再次站起来,用这残破的机体,与Kaiju一战,但是我又无法做到。大部分系统都损坏了,我是个瞎子,聋子,瘸子,一堆废铜烂铁。我无能为力。我已被战争淘汰。
      海水剧烈地激荡涌动着,我知道,有Jaeger在上方与Kaiju战斗,狠狠地痛扁他!товарищ!
      海水很冷,灌满了我机体的每一部分,但是还远远不够,跟西伯利亚的冰霜比起来远远不够,甚至太温暖了,我需要白令海冰冷的海水包裹住我每一个零部件,让我安眠。
      我回忆起跟爸爸妈妈一起在远东战区作战的日子。那时候我们会把每个进犯的Kaiju打得头破血流,发出痛苦的嘶叫,让他们不敢踏进祖国的领土一步。妈妈战斗时总是很严肃,不像GD跟我讲过的他曾经的那对驾驶员,那对活力四射的兄弟。爸爸倒并不是像妈妈那样,不过为了配合妈妈他也会一副很严肃的样子,板着脸出拳,板着脸防御,好像面部神经都坏死一样。爸爸妈妈是天生一对,他们总是配合默契,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地执行命令,完成任务,一次又一次地成功保卫祖国。我希望他们没跟我在一起。
       如果作为一个人,我还处于幼年,有无尽的漫长的路要走;但作为一个Jaeger,一个战争机器,我已经老了。但我从未想过退出战场,也从未想过战争会何时结束,就好像它会永无止境地进行下去,而我好像也会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和爸爸妈妈一起取得胜利或是一起阵亡。但是当它化为现实的时候我又希望他们能继续活下去,哪怕不再与Jaeger一起战斗,只是平凡地活下去也好。回到俄罗斯去,像每次胜利后那样,开几瓶伏特加,喝酒聊天顺便腻歪一下,做一对普通的夫妻。我希望他们没跟我在一起,
       被怪兽撕裂的那一刻我还没有放弃希望,爸爸妈妈也是,他们是顽强的战士,我听见妈妈冷静地报告战况,我能通过通感感受到她的坚定,和爸爸对她的支持,他们之间完全的信任。即使深知已经无法战胜这只Kaiju,我们也毫不退缩。
       被压入水下的时候氧气供应系统已经损坏了,我没有装载紧急逃生舱。那时候我就应该知道,但我仍希望,他们没跟我在一起。
       尽管我如此清楚他们生而为战士,他们的默契,他们精湛的战斗技巧,他们的勇敢,坚定,他们的每一部分,每一个优点皆为战场而生,为保卫家园而生,但我仍希望他们能活下来,退出战场,逃离他们的宿命。
       胜利的火炬在我阵亡的一刻就已传递给了下一个Jaeger,他们已不用负担保卫人类的使命,胜利总会到来,我希望那一刻他们能畅饮着美酒欢庆。
       让我独自死去。

      Part 1  Cherno Alpha   FIN
注1:[товарищ]:同志 【嗯我的私心.....


Part 2 Striker Eureka

      其实我还是有点遗憾的。毕竟这跟我预想中的结局不同。
    倒不是因为我没能活着见到胜利的那一刻,对我来说能否成为The Last Man Standing其实并不重要,只要成为促成成功的必要一环便足够。而且对于一个Jaeger来说最好的归宿莫过于战死在暴风雨中,于与Kaiju的厮杀中,而不是陈列于博物馆中或是扔进回收站,哪怕支离破碎成为其他Jaeger的一部分继续作为战士而战斗也好,也要作为一个战士而死去。
    而我也确实如此。
    只不过没能和Dad一起牺牲有点遗憾。
预想中我应该是由Chuck和Dad驾驶着与超强Kaiju大战一番之后发射核弹然后不慎被偷袭壮烈捐躯的。
很酷对吧?
   可惜那个计划一开始就不能成功。
   不过也没关系啦,至少有Chuck陪我,而且和将军一同战死也非常荣幸啦。
   我是仅剩的四个Jaeger里最年轻,但也最完美的一个。我知道我很棒,我也知道Chuck也非常出色,更不用说Dad,我们三个是最好的组合,尽管相处的时间不如Cherno和他爹妈长,但是我自信我们丝毫不亚于他们。在揍翻Kaiju的事情上。
   说到这个其实我有点羡慕其他Jaeger,Cherno,GD,Crabby[1]。Cherno的爹妈总是腻腻歪歪很亲密的样子,Crabby就不用说了,三兄弟一生下来就是一心三体吧大概,就连GD的那对临时组起来的都很融洽进展愉快的样子。
   说真的Chuck为什么不早点成熟起来啊。 叛逆期早该过去了吧。
   我觉得Chuck应该好好谢谢我,或者说谢谢他自己的选择。虽然他大概从没对Dad表达过自己的感情,但Dad总算是通过通感了解到了他臭屁的小子仍然像小时候那样爱他,甚至更甚,Chuck把他作为一个英雄景仰崇拜,作为一个战友信任依靠,作为一个父亲爱和尊敬。
而Dad,他在了解到儿子的想法之后愧疚比以往更甚。他原以为Chuck会因为他没有尽好一个父亲的职责而责怪他,但Chuck在这件事上却出人意料地懂事和成熟。我记得从Dad脑海中看到Chuck小小地微笑着,一脸认真地说:“你有比成为一个好父亲更重要的职责。”
    他是个好孩子,不是吗?
    最后的时刻我听到通讯线路里Mako充满悲伤但又无比坚定的声音。
    “愛しています、先生。”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但是我看见将军的眼神更加明亮,闪烁着光辉。我没由来地希望Chuck也对Dad说点什么,在最后的最后,什么都好,留给Dad一些值得回忆的东西。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然后倒计时归零。我看见Chuck嘴巴张了张,像是说了什么,又像是什么都没说。
    我们全都化为乌有。
    我突然有点想念Max,说真的我一点也不介意他在我的驾驶舱里撒尿。

Part 2 Striker Eureka FIN

注[1]Crabby :Crimson Typhoon的昵称,嗯我自己取得,因为暴风赤红好像膏蟹啊不觉得吗于是就 Crab然后Crabby 跟单词原意没什么关系啦


Part 3 Crimson Typhoon

       我很不开心。
       Cherno更是。
       他已经彻底不能动了,被溶掉半个脑袋,机体少了一截,残存的部分布满深深浅浅的伤痕,电线和绝缘胶带在机体断裂处咣当着,他就算没报废也差不多了。我不知道他哪儿来的力气咆哮。当然我也没好到哪儿去。
我们俩被从海里捞出来,由运输机拉着,我本来以为他已经可以进回收站了,突然他胸前闪了一下,整个躯体震动起来,发出低咆。那声音像是从动力核心发出来的一样,像是要震碎他残破的机体那样强烈。
       接着我渐渐从中听出了内容,他在用俄语嘶喊着什么。
       我不知道他在喊些什么,说实话我也并不怎么在意,大抵是可以料到的那些事。人总有归西之日,这是无法阻挡的事情,而Jaeger的寿命比人类短暂的多,但又漫长得多,尽管如此,永远没有时间是专门留给悲伤的。

       结果我们是仅剩的两个Jaeger,还好战争胜利了。
       Cherno高兴了一下之后就对这个事实失去了兴趣,他一直在问我有没有看见Sasha和Aleksis ,用英语,谢天谢地。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我在让他留有一丝希望和让他接受现实之间犹豫不决,最后还是选了前者,我告诉他也许他们在医院里养伤,大家都是。我只是怕他一时想不开干出什么毛子才能做出的可怕事情。
       将军本想把我们适当修整一番,但被不知什么时候又冒出来的高层给否掉了。见鬼的高层。他们坚持战争已经结束了,Jaeger已经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再耗费大量钱财和精力在武器上只会带来战争隐患。
       天啊,这帮人的脑浆都被肥油挤出去了吧。
       不过我本就没有话语权,再多想也毫无意义。

       于是我们就还是一堆破铜烂铁,战后的修缮工作一直在进行,所有人都很忙碌,我和Cherno每天在基地里无所事事。我们已经不再是战士了,顶多算伤残的退役老兵,还是没有保障金的那种。Cherno总会时不时问我Sasha和Aleksis什么时候回来,想搪塞他的理由费劲了我最后的智能,最后我干脆说他们大概直接回俄罗斯了吧。Cherno看起来有点失落,不过还是发出一阵嗡嗡声,我觉得那大概是表示开心吧。突然他又问我说,那他们有来看过你吗?我记得他们是本地人吧。我想了想说,工作忙吧。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的某一天,他们把我和Cherno运到了另一个地方。那时候我才知道,他们还专门建了纪念馆,就在香港。
       于是我们俩又换了一个地方无所事事。
       每天都会有大批的游客来到这里,他们中有不少是年轻人,在那个已经逝去的时代成长起来的人,他们对那个时代深有共鸣,能把每个Kaiju和Jaeger的故事讲得头头是道,他们来到这里,隔着护栏望着我们俩,眼里带着说不出的情绪。说起来Cherno的粉丝比我多上许多,他们从俄罗斯大老远跑来,瞻仰他们坠落的英雄,曾经的守护者。我以为他会问我Sasha和Aleksis会不会来,但是他却好像忘了这回事,我想他大概早就知道了,只不过甘愿一无所知。
       更多的是走马观花的人,Jaeger和Kaiju对他们而言不过是一种娱乐,这是这个时代的人最擅长做的事,放映厅里热映的影片就能说明一切。悲痛早已经过去了,仿佛是那么遥远的事情,他们把那个时代缩进一部电影里,有精湛的特效,精彩的打斗和动人的情节,连死亡都成了娱乐的一部分,大家哭过笑过,一切照旧。
       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人给我们做系统和机体的维护,防止哪一天突然在展厅里轰然倒下,砸死一窝,哈哈,真要这样没准还能混个头条什么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至今还能在这里絮絮叨叨。当然,平时都处于休眠状态。
       然后的然后,连游客也不再络绎不绝了。展厅里冷冷清清,每天只有稀稀拉拉的人来参观,或是消磨时光,或是干脆来约会的,曾经Kaiju和Jaeger作为世界的中心的时代已经被遗忘了。
       直到有一天,我正在发呆,突然有什么东西敲了敲我的脚部装甲。那是对于Jaeger来说非常轻微几乎察觉不到的力道。然后我看到一个矮小的,驼着背的老太太,在用拐杖敲打着我的外壳。
      我几乎立刻就认出了她。系统并没有,资料库里没有匹配项,但是我记得她。她最开始每个月都会来一回,每次来只来盯着我,Cherno她一眼都没正眼看过。然后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变成了每年,然后我就再没见过她了,直到今天。
      我听见她含糊不清地念叨着什么。
       “没用的东西!我是傻瓜才会把儿子都交给你!”
      哈,没认错。
      我在三兄弟的记忆里见到她时她还是个很有气质的中年女人,非常温柔的母亲,也有悍妇的一面,只不过那些片段总是匆匆掠过。几年前见到她的时候她就有点不正常的样子,大概是受到的打击太大吧。对不住啊,阿姨。
      老妇已经被工作人员劝阻离开了,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还会再来。也许时日不多了吧。

      那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纪念馆里已经空无一人了,Cherno在休息,保安也照常打起了瞌睡。
      我又一次悄悄启动系统,坠入到无数记忆中去,白天的老妇人此时化身一位精明干练的主妇,在午后的阳光里端上点心,我看见他们三个笑着闹着围上去,一如昨日。
      他们永远不会逝去。

Part 3 Crimson Typhoon FIN

无脑欢乐向番外
完全不考虑原作的个人妄想,充满了欢脱,OOC,不科学和作者个人的恶趣味,逗比化的三兄弟一边溜嘴皮子一边打小怪兽的故事。

Crimson Typhoon’s Running Record

记录归档时间:20XX年03月14日00:00am
录音保存时间:20XX年03月13日00:13pm
录音开始时间:20XX年03月12日11:23pm
记录编号:Crimson_Typhoon_004_20XX0312
记录模式:系统自动记录
附件1:Crimson Typhoon’ Running Record_004.rmvb
    
以下为录音节选:
——00:00:35
咳咳,嗯,那么,暴风赤红第四次作战就要在这边开始了。
我相信前面的两位伙伴已经准备好了,(你在那边叨叨什么啊快点)好的他们已经不耐烦了。那么我就先不废话了,下面首先要进行神经元对接。
这个事情呢,我们好像从一出生就开始做了啊,所以完全小case啊各位伙伴放轻松。
(放轻松吼。)
(严肃点!)
好的大哥,是的大哥。请问大哥咱们回去早饭吃什么啊?
(食堂饭。)
…………
决定了打完之后我们溜出基地吃早餐吧,庆功宴哈哈。
(别闹,要开始了。)
——00:18:24
嘿千辛万苦(你干什么了就千辛万苦= =)终于出基地了,伙伴们你们都钻进我的脑子里了(脑子里的蛔虫哟吼)所以就不用我废话了吧。那么可以看到一点钟方向有一个可怕的怪物啊,长相非常对不起国家人民,正张牙舞爪地往这边过来。来我们一个马步向前,给它一记左勾拳,右勾拳!
(等我们被运输机放下来再说好吧?)
分分钟的事啊,这样吧我们先来策划一下战术。我们先打他一下再打他一下再打他一下再打他一下再发个大招,它就死惹,OK五招K.O,怎么样厉害吧!
(我不认识你。)X2
——00:20:03
哦哦哦哦哦战斗开始了!伙伴们我们要小心啊!
(轰隆隆——)
**怎么震了一下!
(没落稳滑了一跤,赶紧闭嘴不然下次就不止滑一跤了。)
No problem我的大脑和语言中枢是两个完全不相干扰的存在。
(闭嘴。)
——00:23:15
你们看它的血盆……小口!好可怕啊啊啊啊~
我们打他一下!
(…………)
不要光打嘛音效呢?!
来再来一下,我打!砰!啪!哎嘿你看它一个趔趄!
诶诶诶诶诶他为什么抓住胸部装甲了?!!袭胸杀吗!!啊啊啊啊被举起来了!
(下次跟上面申请一下不带他玩行吗?)
(同意。)
别啊看我带你们反败为胜,嘿抓住他的腰(你能管那个叫腰= =),翻身落地,来吧伙伴们考验投掷能力的时刻到了,一,二,三,扔!
(好了你可以闭嘴了。)
——录音暂停
——附件1:Crimson Typhoon’ Running Record_004.rmvb
——00:15:02
暴风赤红被代号【部分信息丢失】的怪兽抓住胸部装甲举了起来,随即锁定怪兽躯体中部探出双臂抓住,借助背部推进器前倾接着翻身落地。局势翻转,现在是暴风赤红将怪兽挺举过头顶,接着全力投掷出去。
怪兽摔进海水中激起一片巨浪。
没等怪兽爬起来,暴风赤红就前冲到达怪兽面前,右臂手部装甲切换至利爪形态,锁定怪兽的背部,探出手臂穿透怪兽的皮肤用利爪抓住了怪兽内部的某个构造,另外两只手臂固定住怪兽,右臂施力,将怪兽的类脊椎骨骼整个拽出,怪兽发出巨大的嘶叫声。
紧接着切换回正常形态的右臂固定住怪兽的颈部,第三臂早已蓄势待发的电磁炮瞄准怪兽的口腔,三发连射,贯穿怪兽大半个躯体。
怪兽颤动两下后就静止不动了。
任务完成,暴风赤红返回基地中。
——录音00:45:01
闪电战会不会解锁特殊奖励啊比如说放半天假出去吃早饭什么的?
(哈哈实在不行我们作弊一下嘛找人带进来也是好的。)
(闭嘴。)

番外fin
*注1:关于三兄弟初次战斗的内容未经考据,皆为捏造
*注2:记录格式参考有,梗借鉴有。

Part 4 Gipsy Danger

     Whlie I thought that I was learning how to live, I have been learning how to die.
                                                                                                     —Leonardo da Vinci

     我早已死去。
     异界的天空是赤红色的,空气炽热而黏着。我缓缓下坠,虫洞的另一个出口在我正上方张合着,我下方那些     巨大的怪物就是从那里侵入地球,他们现在正看着我下坠,也许在惊奇。
     Raleigh手动启动了程序。
     这一切该终结了。我所需要做的只是再一次死去。
     我还有一些时间来梳理我短暂的生命。我默数着倒计时。
     这里让我回忆起遗忘坟场,那是个被遗弃的地方,怪兽入侵的牺牲品。高温黏着的空气,混沌的天空和被污染的土地,我曾经在那里。透过放射性尘埃形成的迷雾我看见了他们,那些曾经战斗在暴风雨中的Jaeger,我不知道他们是否同我一样仍有意识,我无法与他们交流,我只能隐隐约约看见他们,躺在这残垣断壁之间,了无生气,我们都只是一堆破铜烂铁。
     我从没想过我能重返战场。我以为倒在海岸边漫天白雪中的那一刻我已经完成了我的使命,世界已不再需要我,会有更多新的Jaeger,更加强大和完美的Jaeger接手保卫地球的使命。
     结果——结果——
     我应该知道的,在被Knifehead扯掉左臂的时候,在Yancy被拽出驾驶舱的时候,在我几乎和那只Kaiju同归于尽的时候,我就应当清楚。越来越多的Jaeger被送进遗忘坟场,与我一同沉寂在废墟中。开始是战斗后严重损毁几乎无法修复的,接着更多的却是并没有受到太大伤害的Jaeger,他们被遗弃在这里。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明白人类已经放弃了希望。然后我又被捡了回去,执行最后的任务。
     我并不恐惧死亡,毕竟我早已死去,在Yancy被拽出驾驶舱的那刻。那一瞬间他的惊慌,无助,恐惧,通过Drift传递给我和Raleigh,然后是一片平静。那是我永远不会产生的感情,但却如此深地刻印进我的内心,如果我有可以称之为内心的东西的话。
      在遗忘坟场的日子里我总是一遍又一遍地回忆起那些感情,我忘了是谁曾经说过,当你太习惯于置身于机甲之中,驾驶着它们与狂风巨浪和外星生物战斗,你就会产生一种你和机甲完全融为一体的错觉,你以为你那么强大,无所畏惧。但是一旦你无法再依仗这些庞然大物,所有本应产生的感情又会一股脑钻回你的脑子里,你会感受到你其实如此弱小而不堪一击。
      他是对的。那是人类本能的恐惧,那一刻它充斥着我的脑海,接着我和Raleigh奋起反击,我们用尽最后的力气消灭了他,然后我们才真正意识到,Yancy死了,他永远不会回来。如此简单的事实,却令人难以接受。
Raleigh独自驾驶着我,我感到他的脑海是一片虚无,他好像感觉不到所有的痛苦,巨大的信息流压迫着他的神经,他几近崩溃。
     然后我倒下,接着是他。
     现在我们都站了起来,和那个坚强的女孩一起。
     我们已经保卫了香港,现在该保卫地球了。当我的动力核心爆炸的那一刻,地球就会迎来和平,这场战争会得到终结,所有倒下的Ranger和Jaeger都死有所得。这胜利是漫长战争篇章的句点,是所有因此而逝去的亡灵的慰藉,是献给所有战士墓碑上的鲜花。
     死亡从不值得恐惧。
     We all born to fight.
     We all born to die.
     倒计时走向尽头,我看见救生舱弹出,向虫洞飞去。
    然后是一片炽热的白光。
    Goodbye,Raleigh.
    And Hi,Yancy.

    Part 4  Gipsy Danger  FIN

    The Whispers of The Jaeger  FIN


现在看写得好傻啊………………不管怎样想看PR2【打滚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I-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