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夜

这是个闷热的夏天,好像密西西比河上的下午。Jason侧躺在床垫上,屋子里的空调制冷出了点问题,闷得Jason几乎想去对面的旅馆租个房间;Roy从仓库里搬出一台电扇捣鼓了两下,摆在床边让它工作起来,于是杰森躺下了,过一会儿Roy也在他身边躺下。
电扇确实帮了不少忙,闷热的空气被吹走,扇叶上的一点霉味飘到Jason鼻子前面。
Roy靠着他的后背,散发着热量,他身上还有点机油的味道。他今天没洗澡就躺下了,这有时会发生,好在今天Roy枕着的不是扳手,电路板,还有发霉的披萨。
没过多久Jason还是决定起来冲个澡。他脱了衣服,走到淋浴间打开喷头。冰凉的水一股脑冲下来,驱散了他脑子里本来盘旋着的睡意。Jason拽过架子上的浴巾草草擦干,套上背心和短裤,回到床上。Roy还没睡,Jason清楚他装睡时呼吸的频率。
“睡吧,明天会是很忙的一天。”Jason轻声说。
Roy放弃了继续装睡的打算:“我知道,我可能下午的时候喝太多咖啡了,或者茶,我不知道,那些家伙给我灌了好多乱七八糟的饮料,我都不知道我的血液循环系统里有多少咖啡因。”
“你的新陈代谢速率能应付这个的。”
“哼嗯,你觉得你比我还要了解我自己吗?”
“因为你就是个傻子,我还老得操心你的事。”
“但你其实挺享受这个过程,是吧?”
“一点也不。”
“真的没有?”
“没有。”
“真的一丁点也没有?”
“没有。”
“少到不能再少的一丁点?”
“…………好吧,就一点。”
“我就知道你根本没法抗拒我的魅力。”
“是啊,谁说不是呢。”
“你爱我。”
“确实。”
“不,你肯定是爱我的………”Roy说到一半才消化完Jason的回答,“Well,谢谢,我是说,你知道我也爱你,伙计。”Jason反常的直率让他有点一时转不过弯来。
“我知道。”
“从一到十,你有多爱我?”
“这太傻了。”
“告诉我,一到十,有多少?我给你九。”
“那可真是…受宠若惊。”
“是吧,快告诉我。”
“你是我的朋友。”
“我知道,你今天真是废话多得很。”
“我没有多少朋友。”
“…………好吧,我懂了。”
沉默持续了一会儿,Jason以为Roy打算睡觉了,结果红头发又换了个话题:“这就是结束了吗?”
“我们不知道。”
“我希望不是。”
“那重要吗?”
“Well……”
“我们现在拥有的这些,我很喜欢。”Jason闭着眼睛,脸上有一点微笑,他希望Roy没有注意到。
“我也是。”
“这就够了。”Jason轻笑了一声,“天啊,想不到我居然也有给人喂心灵鸡汤的这一天!”
“说明你长大了,小杰鸟。”
“这是个夸奖吗?我应该收下吗?”
“随你的便,我大概会当成嘲讽。”
Jason轻锤了Roy一下:“浑蛋。”
“我才不是浑蛋,我会送你个礼物的,离别礼物。不,等等,划掉那个,离别礼物听起来不好,总之是个礼物,'祝愿Jason Todd脱掉四角裤穿上三角裤之礼物',之类的,你想要个什么?”
“我不会穿三角裤的,然后,嗯,一个小Roy机器人听起来不坏。Roybot,怎么样?”
“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有人坐在你身旁喋喋不休,花光你的积蓄,还把屋子弄得一团乱。”
“确实不喜欢。”
“所以你想要怎么样的,一个红脑袋的机器人向你传授把妹技巧吗?还附带开瓶盖和讲笑话功能。”
“笑话就算了吧,开瓶盖听起来不错。”
“我记下那个了,还有吗?”
“我喜欢有个红头发的家伙看着我的后背。”
“好的,这个功能也记下了。”
“我是认真的,Roy,你是个好搭档。”
“嘿,很少有人给我这个荣誉呢!”
“为此自豪吧。”
“我会记得的,到嗝屁那天都一直记着。”
“也别那么自豪。”
“噢,你真是个难伺候的公主,Jaybird.”
“听听是谁在说话呢。”
沉默又一次降临了,Jason调整了一下姿势躺好。
“晚安。”“诶话说……”
两个人的声音撞在一起,Jason 说:“说完吧。”
“……没什么。”
“怎么?到底是什么?”
“没什么,只是……”Roy罕见地吞吐起来,“我不想让今天结束得这么快。”
Jason没有什么动静,Roy以为他睡着了,丧气地闭上眼睛,平躺在床上。身边一阵响动,Roy睁开眼,看见Jason转过身来,面冲他躺着。
“你还记得在新几内亚的那次吗?”
Roy笑起来:“当然,一辈子也忘不了。”


评论(2)
热度(76)

© FRI-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