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你可能想做的写手问卷

之前填的海老师的问卷,里面有几段我自己还挺喜欢的,放上来 


这是一份魔性的问卷。

这是一份由浅入深、直击灵魂的问卷。

这是一份一旦开始填就不能逃避必须答完的问卷,否则写什么都必坑。

 【哎呀感觉我本来就写什么都坑了好像_(:з)∠)_

作为一个写手,每天看写手基友们填问卷总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在此,我把所有我真正想知道的问题写下,请你们用灵魂作答。

 

准备好了就开始。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不能说擅长吧,不过我自己很喜欢写啰嗦吐槽风的

 

杰森陶德睁开眼的那刻世界似乎还一切如常,污痕斑驳还有些开裂的天花板出现在眼前,一块灰白的墙皮在一角摇摇欲坠。

正常。

平和。

…………

除了横在他腰上的一条大白腿。

当我说大白腿的时候,我的意思是那真的很白净,柔软,但是即使是放松的状态也能隐隐看出肌肉的轮廓,的一条腿。沉重地横在杰森陶德的腰上,像审讯室椅子上的挡板一样压制住他。

如果换做其他人,大概会花上几秒考虑诸如“为什么有条腿?”“这是谁的腿?”“我真的想知道这是谁的腿吗?”“天啊我做了什么!”“我去!好白好嫩!好想[哔——]”之类的事情,但是杰森向来以行动派著称,于是他只是努力睁开被眼屎粘住的眼皮,转动眼球寻找腿的主人。

这时候出现在他眼前的场景,似乎更加不妙。

一头黑色乱发,一张皱在一起的小圆脸,还有他自己的胳膊。

说是小圆脸也许不大恰当,因为眼前少年的脸已经渐显轮廓了,尽管看不清面容,但杰森有一种非常不妙的感觉从胃里升起。男孩的下巴戳在杰森的肩膀上,脖子枕在杰森的胳膊上,杰森试图动了动那条胳膊,一阵电视雪花屏般酥麻的感觉像过电一样从胳膊的神经上穿来。

男孩因为杰森的动作扭动了一下,脸颊在杰森身上蹭啊蹭,杰森终于能看清他的正脸了。

…………

杰森用力闭眼,清空自己的大脑,深呼吸,深呼吸,没什么大不了的伙计,一定是眼屎糊住眼睛看错了,再来一次。

…………

该死,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就对了。

…………

…………

…………

这个世界恨死了杰森陶德。

杰森对着达米安略显安详的睡脸,心里这样想道。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很有画面感的那种吧,光读着就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代入感很强,并且情节完整连贯让人看完忍不住大呼:“这大片即视感!赶紧拍电影啊!!”

或者是情景喜剧的感觉,比如那篇妇联老友记的《So No One Told You》

当然我现在最喜欢的是很有灵气的那种!不知道该怎么描述,大概就是特德蒋的短篇或者青泥太太的《捕捉雷电之人》和《如是我观》的那种感觉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我这个人雷点还是蛮高的,很多重口梗都吃得下去,实在忍不了的除了阉割之外大概就是…………渣攻贱受琼瑶风吧。什么做爱时也不摘下头罩的Jason还有什么“Omega就是婊子要怪就怪你满足不了你的婊子“之类的这种句子我现在想想都虎躯一震心理阴影…………无意冒犯但是我真的接受不了【捂脸【话说我现在还在好奇那篇文里揍Jason的到底是谁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呃,阉割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吓飞所以我来试试渣贱琼瑶风的Brujay

 

杰森爬得太快太高,栽得太容易。

而且还不是栽在别人手上,而是他的老伙计布鲁斯。

布鲁斯捏住了他的把柄,把他叫到蝙蝠洞来,仍然摆出一副愧疚的老师的样子,“杰森,我很抱歉,“他说,像他曾经说过的无数次那样,”但你要明白,我不能让你再这样杀人了。这……这对我也很艰难,考虑一下吧。“

杰森在心里早就骂了八百遍的娘了,这虚伪的混蛋,有什么他妈可以考虑的余地?这不就是明摆着杰森要么听话当任布鲁斯摆布的小玩偶要么被大半个哥谭追杀死无葬身之地吗?

操,他宁愿再死一次。

杰森怒气冲冲地砸了很多东西,放了很多狠话,然而在迈开腿走出蝙蝠洞之前被布鲁斯擒住了,一根针头插进他的脖子,在他失去意识之前他能听到的最后的声音只有布鲁斯安抚地在他耳边低喃,“冷静,杰森,一切会好的,会没事的,现在睡吧……“

杰森醒来时在他自己以前的房间里,窗户被封死了,门也纹丝不动,看起来整个房间似乎是被层层钢板锁死变成了一个金属盒子。屋子里不留任何尖锐的物品,每个直角都包上了保护套。屋子里有游戏机和笔记本,但是没有网络,床头桌上摆着热咖啡,牛奶,方糖和华夫饼。杰森心头的阴云更甚,却无处发泄,连一拳砸在墙上都是软的,因为墙面被加了一层软垫。

布鲁斯第一次来看他的时候他们打了一架,然后杰森又被注射了镇定剂。

第二次他们也打了一架,两个人都累得瘫倒在地上,布鲁斯试图说些什么,杰森权当听不见,钻进被窝里假装睡觉。

第三次他们互相瞪视了一会,在杰森以为布鲁斯要出拳并完全做好了准备迎击的时候,布鲁斯吻上了他,最后他们操了三次,杰森的屁股都麻了。

第四次他们什么也没说就开干了,事后杰森管布鲁斯要一根烟,布鲁斯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第五次他们回忆了一些很久以前的事情,杰森一边抽烟一边说起蝙蝠侠挂在树上的斗篷,笑得前仰后合,被自己的烟呛了几口,布鲁斯凑过来嘴唇贴上他的,把杰森嘴里的烟味搅得一塌糊涂。

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他们安静地坐在一起吃饭,偶尔像两个普通人那样聊些茶余饭后的无聊话题。

第九次杰森试图骗过布鲁斯逃出去,他失败了,之后布鲁斯很久没有来。

第十次布鲁斯来的时候看起来很疲惫,下巴上是青色的胡茬。他们沉默地一起坐了很久,最后杰森靠过去吻他,脸颊在布鲁斯的胡茬上摩挲,他们相拥着睡着。

第十一次再来的是阿尔弗雷德,那时候杰森已经第七遍通关黑色行动2了,他为杰森打开了门,然而告诉他可以离开了。

杰森走出大宅面对的是满目疮痍的哥谭——好吧也许夸张了点,还没到那么破的地步,但至少哥谭看起来像经过了一场大战。不过一切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离开的第三天杰森注意到八卦小报这两期都没刊载过哥谭王子的消息。

离开的第五天杰森注意到这段时间在行侠仗义的蝙蝠侠话唠得不行。

离开的第七天杰森来到韦恩宅邸,阿尔弗雷德告诉他布鲁斯老爷出差了,短时间内不会回来。他点点头跨上摩托车绕了一个圈来到宅子的后院,爬上二楼的阳台,布鲁斯在床上平静地睡着,眉间紧紧皱起。杰森伸手展平布鲁斯的眉头,在旁边坐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以后阿尔弗雷德会在下午茶时间给老爷房间里送去加奶加糖的咖啡和华夫饼,在晚上布鲁斯睡醒之前取走空盘子。

离开的第二十五天布鲁斯说我还是不同意你用枪,杰森说电击枪总行了吧。

 

完。

 

………………讲真我尽力了但是我自己读还是雷TAT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太多了【基本就是我的逆家(微笑【比起逆家其实更讨厌的是逆家粉【极致的恨意(微笑

没有特别感觉可吃可不吃的大概是DC家的大少相关……等等Brudick拒绝!严肃拒绝!其他都Okay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逆家的文如果是不拉踩两个人都写得很棒的话我可以接受

Brudick亲情向当然可以啦我来试一下:

 

人们说Old habitsdie hard,迪克觉得不无道理。

他表面上看起来和年幼时那个光着大腿,踩着精灵靴,跟在蝙蝠侠后面穿梭于楼宇巷间,跳过一个又一个屋顶的活力四射的小男孩看起来如此不同,他的身高早就几乎跟布鲁斯平齐(布鲁斯绝对是靠那对耳朵才看起来比他高),他强韧的肌肉也变得更耐得住拳拳到肉的攻击,他早就能独当一面,作为一个独立的英雄,但是即便这样,即便这样,还是有些事情没有改变。

        当旧日的噩梦袭来,折磨他的每根神经,让他整个人都因为突如其来的恐慌发作而冷汗直下的时候,没有任何事物能比布鲁斯给他的棉花糖和拥抱更能使他平静。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唔画风迥异的话……贴两段SPN的DS吧

1.

   Sam 拉着Dean的手穿行在熙攘的人群里,脖子上挂着 Dean开玩笑买给他的紫罗兰色的头巾,手臂上串着几串手链,或是木雕的珠串或是绳结编制而成,也有那些便宜又晶莹闪亮的石珠。他的视线全盯在了远处的那个小摊上,没留神撞上了一个穿着纱丽的姑娘,他想用前一天刚刚学的蹩脚的当地语言道歉,那棕色皮肤大眼睛的姑娘却只是对他温和地一笑,转身融进人群里,留下一个斑斓的影子。

          Dean 在Sam愣神的时候手掌摁上他的后脑勺,揉乱了他蓬松的头发,坏笑着说:“看姑娘看傻了?”

          Sam 拍掉Dean的手,奔到那个小摊前,要了两份 Pittu,他们一边吃一边在集市里闲逛。太阳藏到海平线底下,天空染上黛色,远处的海滩上传来欢呼声和歌舞声,成群色彩斑斓的人们涌向声音的方向。四处电线杆上挂着破旧的喇叭,唱诵经文的声音通过各个喇叭回响在大街小巷。温暖潮湿的海风吹开垂在 Sam眼前的头发,他看见Dean的绿眼睛在薄暮中闪光, Dean看着他的眼神让他双颊发烫。盐粒粘在 Dean被风吹干又汗湿的发梢上,他脸上的雀斑让 Sam想起船底座的星团,那些曾经 Sam在寒峭三月时透过呼出的热气用双眼捕捉住的星辰。Sam突然有一种无法遏制的冲动,想贴近,用嘴唇膜拜,眼前的一切化成了模糊的色块,光影交织。Dean忽然抬起手在他脸上抹了一下,把抹掉的饭粒送进嘴里,一秒也没有断开和 Sam的对视。Sam 咬了一口 Pittu,椰子的咸香在唇舌间化开,嘴边又沾满了饭粒。Dean光彩熠熠的眼睛锁住Sam的 ,手扶住他的后颈,指尖在他耳后柔软的皮肤处摩挲流连。 Sam的心跳得失去了节奏,他口干舌燥地看着 Dean慢慢靠近,消弥两个人之间最后的一点距离。

 

 2.   

【会被和谐所以我就删了,是Period&Sex里的一段,SY上有】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没有完结过【正色

啊啊其实完成的都只有万字内的短篇,战线一拉长绝逼会坑,最近也是想各种办法逼自己填坑【。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请大家稍安勿躁。”

 屋子里呜呜泱泱站着画风迥异的众人,声音从屋子四角的喇叭里传出来。

窗边站着两个穿着长袍的少年,其中一个金发的手指一直不耐烦地敲着窗台,听到广播他做了个鬼脸,如果他有胡子的话这个动作应该叫吹胡子瞪眼。对面一头黑色乱发的男孩看不下去了,开口道:“冷静,马尔福,我真不明白就你这点耐心是怎么过了O.W.L.s的。”

马尔福得意洋洋地笑起来,“因为我就是可以,不服咬我啊,疤头。”

        哈利刚打算回嘴,突然看见一个橘红色的球体朝马尔福飞过来,哈利眼疾手快地拦下球抱在手里。

        马尔福睁大了眼睛:“搞什么鬼?!鬼飞球?!”

        “不,你这蠢货,这是篮球。”

        哈利话音刚落两个一米九几的男生一前一后跑过来。前面那个一头红发的家伙看见两个人一愣,随即歉意地挠挠头,“抱歉,抱歉,差点砸到你们。”

        这家伙虽然一副亚洲人的面孔,英语却说得挺溜。他身后站着一个青色头发黑皮肤的男生,毫不避讳地来回打量着哈利和马尔福,随后跟红发男生用日语交谈起来。

        “这是外国人吗?穿得这么奇怪跟巫婆一样。”

        “呃一般外国人不穿这样的,我也不太清楚,总之是你把球搞脱手的吧!快道歉啊白痴青峰!”

        “我连英文字母都认不全啊喂笨蛋火神!”

        “我会翻译的啦总之态度诚恳一点!”

        两个篮球笨蛋道完歉之后就抱着球走开了,青峰也没再纠结为什么会有巫婆打扮的人在屋子里,毕竟沙发那边还有几个穿着紧身皮衣的奇怪男人,两个人从片场被叫来这儿之后已经见怪不怪了。

        说起紧身衣怪人,这五个人占据了沙发的区域,其中唯一一个异类穿着皮夹克靠在墙角,点燃一支烟,这附近很快就烟雾缭绕起来。

        “噁,陶德,把烟掐了。”五个人中个子最小的一个脸皱成一团,把飘过来的烟雾扇走。

        “杰森,你发泄压力的方式不健康。”另一个个子中等身材纤长的少年板着脸说道。

        “你们要我抽烟还是跟这里的每个人打一场?因为我想不出其他的办法了。”

        终于,一个穿着黑色皮衣和铠甲,正襟危坐在沙发上的年长男人开口了,他头盔上的两只尖耳朵看起来有点萌:“冷静,杰森。”

        这句话似乎点着了杰森,他踩灭了烟一脚踏到咖啡桌上,“你以为你是谁,布鲁斯?你不再是我的老大了,别想命令我!”

        布鲁斯深深地看了杰森一眼,重复道:“冷•静。”

        这回杰森看起来彻彻底底的怒不可遏了,他侵略进布鲁斯的私人空间里,脸危险地贴近,“你•不能•再•他妈•命令•我•了。”

        他们呼吸着同一片空气,互相瞪视进对方的眼中,看起来像是马上要打一架或者干一场,不管结果是哪样都不会发生了,因为另一个青年从背后把杰森抱走了,杰森还心不甘情不愿地挥舞着四肢挣扎着,后面的青年低声安抚着:“杰森,没事的,我们会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然后回去的,放松……”

        “放开,我去找哈珀。“杰森挣脱开迪克的胳膊,朝不远处的电视机走去,那儿有两个男人正坐在地上握住手柄竭力苦战。

        “你小子有一手啊?早知道奥利弗那家伙的徒弟这么上道我早把你拐过来了。“托尼打趣道。

        “恕我直言,“罗伊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红发成了乱糟糟的一团,”你看起来像个独行侠。“

        “不不不,我有搭档的,跟罗伊打个招呼,贾维斯。“

        “您好,哈珀先生。“

        “不用,不用,罗伊就行。“

        “好的,罗伊先生。“

        “不用加上先生两个——算了,随你吧。“罗伊余光注意到杰森正不高兴地迈着步子靠近。

        “嗨杰鸟!一起来吗?“

        “不用了,我就想找个不令人窒息的地方呆着。“说着杰森一屁股坐在罗伊身后,舒舒服服地靠上他的后背打起盹来。

        “他是谁啊?你男朋友?“托尼不免兴致勃勃地打听起来。

        “差不多。“罗伊说着腾出手揉了揉杰森的头发,心里想着:男的?没错。朋友?没错。所以男朋友?应该也没错。

        不过他们可能没有注意到迷你吧台那里有两个看起来就很穷的家伙正隐晦地观察着他们。

        “说真的,Sammy,Sammy,那个真的是蝙蝠侠吗?“

        “你问这个问题一百遍了,Dean,我说了大概只是一群玩cosplay的人。“

        “但是他看起来太像蝙蝠侠了!他还有一个两个罗宾!一个夜翼!还有一个脾气很坏的家伙!“

        “呃Dean,你有没有注意到那个坏脾气的家伙听起来很像你?“

        “什么?我脾气才没那么暴躁!“

        “不,我是说,声音,他的声音几乎跟你一模一样。“

        “是吗?哥这把迷人的事后嗓可不是谁都有的。“

        “待会儿听仔细点,真的一模一样——“

        广播的声音打断了Sam的话。

        “请大家坐好,接下来我们会发稿件,请大家冲着镜头的方向带着诚心诚意的歉意念出来就好。“随着广播的声音有一个走路拖拖踏踏,有着大大的圆脑袋和一对倒三角眼睛的机器人走进房间,慢吞吞地给每个人发一张纸,嘴里嘀咕着:”他们把我造出来,给我容量相当于一颗行星的脑袋,然后叫我来发纸。“这嘀咕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直到广播里的人忍无可忍地说:”闭上嘴,赶紧把纸发完。“那之后机器人换了几句嘟嘟囔囔的话,结束工作后走出了房间。

        “请大家现在面向镜头,按顺序念出纸上的话,从哈利波特先生开始。“

        哈利有点纳闷地看了一眼喇叭,然后按照要求面向不知什么时候从房顶上降下来的摄像头,正经地朗读到:“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德拉科接:“我对于我曾经挖过不填的坑, “

        火神:“说好写却没写的梗,“

        青峰:“我感到非常抱歉。“

        达米安:“德玛西亚万岁!——等等,我这是什么词?!跟前面那些有关系吗?“

        提姆:“鉴于脑洞是难以填补的,“

        迪克:“我可能还会开很多坑,“

        布鲁斯:“…………“(迪克:”怎么了布鲁斯?“)

        “请您念出纸上的内容我们才可以继续下去并完成这件事,然后您才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

        布鲁斯:“…………喵~~“

        杰森(被罗伊拍醒,迷迷糊糊盯着纸):“不过……呃,不过我会——尽量都填平的。“(远处Sam用胳膊肘怼了Dean一下,小声说:”是不是一模一样?“Dean挑着眉点点头。)

        罗伊:“这是个保证。“

        托尼:“来自托尼史塔克……诶等会儿?怎么是我的保证?“

        Dean:“请喜欢我的大家,“

        Sam:“不要嫌弃地继续支持我!“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没有……要是出本的话也想不好要出什么本好…………大概会是下面这段这种感觉,虽然这个梗也是没有写完的【。要是写完了我就出本!

 

Sam踏着他的大脚板走回来,Dean感受到的下一件事就是Sam冰凉的大手伸进他的被窝里,贴在他皮肤上,冰得他一个激灵。

 “What the hell,Sam??”

 “嘘—闭嘴给我挪点地儿。”

  “你跟个冰块一样,想都别想!”

  “拜托,Dean,拜托,你知道我最终会说服你的,但不到那时候我多半已经冻死了,因为这该死的暖气一点用也没有。”

  “不!你觉得这么窄的床……”但已经来不及了,Dean还没有说完Sam就强硬地掀开被子挤了进来,整个一人体制冷机贴着他运作。

  “这简直太gay了。”Dean忍不住抱怨,Sam转了个身后背贴着他,缩成一团。

  “不好意思折损了你坚不可摧的男子气概。”

  Dean的胸膛被Sam瘦削的肩胛骨硌得生疼,刚打算说点儿什么,但轰隆的一声巨响打断了他所有的企图。

  有个人—纠正一下,一个疯子—把车开进了他们的旅馆房间。

  在一片尘土瓦砾中那个疯子踹开摇摇欲坠的车门(该死,这车至少是九手的了),晃晃悠悠地走了下来。

  他有着白的见鬼的肤色(就是那种一辈子没晒过太阳还扔进白漆里涮了涮的白),血管依稀可见,金鱼一样凸出外扩的眼睛,瘦得跟杆儿一样的身材,长款风衣外面可笑地套了一件马甲。

“咳,咳…十分抱歉打扰你们繁衍后代的进程,”这人瞧着Sam和Dean被子遮不住的光裸的上半身有点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我会尽快离开,但能告诉我猎户座β星怎么走吗?”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有点【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大概一年爬一次墙吧,也会经常爬回以前萌的圈,所以还是比较长情的?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阿夜!!!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没有很满意的【。 但是我最近很喜欢DS的《Blank Space》这篇!非常心水这个梗希望自己可以填完!

地址: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80437-1-1.html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最崇拜的写手大概是SPN圈的vail-kagami……Herewe still remain虐了我千百遍,还有萌虐两把抓的checkthemargins

还有青泥太太!虽然她现在已经不写锤铁了【。

风格合得来的……唔没有吧,但是我一直想和阿夜写联动文来着!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阿夜来填来填!

 

 

 

—结束—


评论(5)
热度(36)

© FRI-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