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DD Winick关于Batman and Robin的访谈之三

这篇访谈仍然是关于Batman and Robin的,有很多和上一篇访谈重复的地方我就略过了,选择性地翻了一下,明天翻10年的。这篇里的亮点在于

1.杰森的价值观 2.Dick和Damian对他的看法 3.杰森觉得如果是Dick的话Bruce不会任他死去

(还有我个人觉得很有意思的是亲爹形容达米安和杰森都是用man-child【一个成熟的小孩和一个幼稚的大人233333

 

https://www.newsarama.com/7412-judd-winick-puts-his-red-hood-back-on-for-batman-robin.html?utm_source=twitterfeed&utm_medium=twitter&utm_campaign=Feed%3A+newsaramacomics+%28Newsarama.com+comics%29&utm_content=Twitter

 

JUDD WINICK Puts His RED HOOD Back on for BATMAN & ROBIN

作者:Vaneta Rogers 2011年4月8日 06:02 PM ET

…………

Nrama:他最后和蝙蝠侠还有罗宾一起合作了?

Winick:基本上就是他们三个人组队。蝙蝠侠,罗宾和红头罩会发现他们在站同一立场上。

Nrama:Well他们都是为正义而战嘛。只不过杰森对正义的想法跟大多数人不一样。

Winick:是啊,他确实追捕坏人。这是他和蝙蝠侠还有蝙蝠家族仍然拥有的一个共同点。他想要追捕坏家伙们。但他将他从家族的其他人中区分出来的是他将之付诸行动的方式。而且当然的他会越过底线。

就像我们在原本的故事中看到的,他善于控制犯罪甚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他没法杀了每个人,他也不想这么干。所以说,在伸张他自己的正义的同时,他确实相信犯罪是可以被控制的。蝙蝠侠说这会让你变成一个黑帮老大。杰森完全不那么觉得。他觉得这让他成为一个更高效的蝙蝠侠。

Nrama:他觉得蝙蝠侠没卵用,是吧?

Winick:对的,杰森认为自己在做的事能让他成为一个更好的蝙蝠侠,一个现今世界真正需要的蝙蝠侠。

但某种程度上这只是杰森在骗他自己。真相是,所有这些都建立在杰森破碎,受尽折磨,还生布鲁斯的气的基础上。这是一个对持续性的对布鲁斯的复仇。

Nrama:不过这个蝙蝠侠不是布鲁斯,这是迪克,杰森对他有什么感觉呢?

Winick:杰森憎恨迪克格雷森。他是那个好儿子;他是那个成功范例;他是“爸爸”最爱的那个。对我来说,在杰森和迪克背后有一整套我没机会讲出来的哲理。我不觉得这会在这个故事里被展示出来,因为里面大概没有空间留给它了。但我不介意把它在这儿说出来:

有一个一直在杰森脑子里萦绕的想法是他觉得如果迪克格雷森是那个即将死去的人,蝙蝠侠会拯救他的。

甚至更糟糕的是,如果迪克格雷森被杀害了,杰森知道蝙蝠侠会为此杀了小丑。他在内心深处清楚地知道。

对于杰森来说最黑暗的一点是他不觉得布鲁斯拒绝向小丑复仇是因为蝙蝠侠的道德观还有他不会破坏的原则。杰森觉得这是因为是他。他觉得如果迪克格雷森是被杀死的那个,蝙蝠侠绝对会杀了小丑。

Nrama:那么在这个故事里迪克和达米安被迫和杰森组队,他们是怎么看杰森的?

Wincik:罗宾恨透了他。达米安是一个如此精彩绝妙的角色,因为他是这样一个小大人。我知道他应该是一个十岁小孩,但当你写他的时候,他不是十岁,你知道吗?他是一个生活在一个小小身躯里的大人。所以他真的觉得杰森很恶心,觉得他应该余生都被囚禁起来。他对他没有一点同情。

迪克同样不喜欢杰森,但他必须克服这一点因为这就是他作为蝙蝠侠应该做的事。他不能任由人际关系影响他;他必须以工作为重。这一切都必须是以目标和任务为重。

其中包括他们是为何并且怎样集结在一起的。迪克必须为了任务而用合乎逻辑的方法处理这件事。罗宾完全不喜欢这档子事。这也是写作的有趣之处。

………

Nrama:你是那个让杰森陶德作为红头罩回归的编剧,你写了很多他的故事。你觉得你对这个角色有特殊的理解吗?

Winick:我不清楚,但写他的过程中我确实获得了很多乐趣。一部分是因为我享受这个故事的悲剧性,但同时我也认为杰森有如此多的潜力,我有很多关于这个角色的故事想讲。

我之前就说过,但我想任何人都会同意蝙蝠侠是一个难写的角色因为我们已经讲了这么多他的故事了。他是整个超级英雄领域里在心理上被分析得最多、最透彻的角色。就算当他进入影视化的领域,人们对他内心的探索也丝毫不少于对动作戏的关注。所以他算是被从内到外地探索透彻了。

我同样也喜欢有一点,就是杰森的行动并不是黑白分明的。有时他在灰色地带行使自己的职责,而这让人可以多少有几分虚伪,因为他确实就是这样。以前在绿箭侠里我也对奥利弗奎恩做过相同的事,而人们会因此疯狂,我觉得探讨‘有时他有点算是个伪君子’这点很有意思。我很喜欢角色的这个特点。而在杰森的情况下,他宣称他是在试图做一个更好的蝙蝠侠,他在试图让这个世界摆脱邪恶,但话又说话来,他同样也试图在给蝙蝠侠找麻烦。这挺幼稚的(man-child)。

那么我理解他吗?我不清楚。有人会和杰森这样一团糟的人有密切联系的这种想法挺吓人的。我确实觉得他是错误的。我不认为他在以正确的方式伸张正义。也许我能多少理解他的想法,但谢天谢地他没有在我的脑子里扎根。


评论(6)
热度(2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I-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