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T SIGNAL:JUDD WINICK

11年Winick写Batman and Robin时的访谈,内容涉及他对莫光头写Jason的看法,他对于Jason的感情(他没投票!)和激发他写Jason的灵感来源,提到了他删减了一个原本超长的Bruce和Jason的场景(给我吐出来!),结尾谈了关于杰森的性格的问题。中间提到他对于Dick的蝙蝠侠还有Damian的看法(他真的很喜欢大米)。


https://www.comicbookresources.com/?page=article&id=31030

 

THE BAT SIGNAL:JUDD WINICK


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5:58am PST

作者:JosieCampbell

恐怕在DC宇宙中没有比杰森陶德更加被热爱,厌恶,激烈讨论的助手了。作为蝙蝠侠的第二任罗宾,陶德是布鲁斯韦恩为了引导其走向正路而纳入羽翼之下的麻烦重重的青少年。当他人气衰退后,在1988年蝙蝠侠的“A Death in the Family”故事线中,DC漫画发起了一次非常著名的电话投票来决定神奇男孩是否能在一轮小丑和撬棍的招待下存活下来。数千粉丝打进了电话,然后陶德的命运被封印了——至少直到2005年他被复活之前。

        自那以后,蝙蝠侠的世界中许多事都改变了,包括布鲁斯韦恩自己的“死亡”和重生,还有迪克格雷森作为新任黑暗骑士的现身。然而陶德仍然是所有披风骑士身侧的一根苦涩的荆棘。Judd Winick,使陶德起死回生的男人,将从五月份的23期开始接管“Batman and Robin”并开启一段三期长的,包含陶德和其他蝙蝠家成员的故事线。

        作为“JusticeLeague: Generation Lost” 和“Power Girl”背后的主创,Winick在曼哈顿,原本的哥谭,与我们对话。在接下来的内容中,Winick谈了我们可以从他的故事中期待什么,还有他对于Grant Morrison在熊孩子罗宾、迪克格雷森的蝙蝠侠与布鲁斯韦恩的蝙蝠侠之间的差异这两点上的呈现的看法。

 

CBR新闻:那么,看来在这个故事里我们跟杰森陶德又见面了!

Judd Winick:是的,没错,杰森陶德回来了。这是个我们讨论了有一阵子的故事了:杰森之前一直在阿卡姆疯人院里坐冷板凳,然后他们不想让他继续在里面待着了。于是基本上是杰森离开了监狱而蝙蝠侠和罗宾会处理这件事。

Well,我可能得说是蝙蝠侠,蝙蝠侠,和罗宾——布鲁斯韦恩和迪克格雷森还有达米安都参与进来,每个人。几周前我刚交了第一期的稿,只有20页,但我本来可以写60页还能跟没事儿人似的。有那么多内容我都想包含进去,可我只能集中在我们要讲的故事上,不能跑偏太远。不过这是个有趣的故事。

GrantMorrison最近在写“Batmanand Robin”的时候涉及了不少陶德的部分,Morrison对于陶德形象的修正有影响到你对他的看法和塑造吗?

没有。我真的很欣赏Grant做的。我没有创造杰森陶德。我是说,我把杰森塞进了红头罩的制服里,我让他成为了红头罩,所以我对他有点所有欲,但当人们加入进来从不同方向写你的角色们的时候,我不是特别激动。而Grant做得很棒。这些有趣的角色就好像你写了一首歌然后别人来唱。不过Grant以一种非常Grant Morrison的方式来处理杰森,用这种野(fang)性(fei)十(zi)足(wo)的,我不知道,大卫鲍威式的这种风格——这非常Grant,非常棒。有那个疯狂的制服,还有那些情感上的处理,非常棒。然后我觉得我们就接着这个继续吧。这个故事会接Grant给他设定的同一条线继续发展吗?不,但这就是漫画嘛。Grant写的那个杰森陶德绝对还在,但他会作为一个不同的杰森陶德继续前行。

我觉得到了这个份儿上管你叫DC的杰森陶德专家应该不为过吧?

是啊,差不多吧(笑)。

从带他起死回生到带他逃离监狱,你写了不少陶德。在你开始创作他之前他是你最喜欢的蝙蝠侠角色之一吗?

说实话在那之前我对这个角色没有任何特别的热爱或是兴趣。我就像其他任何人一样读他的故事,而当他死了的时候——well,我在一个采访里撒谎了,因为我当时觉得那样结束更好:他们问我“你打电话投票了吗?你投了什么票?”然后我说我打进电话投票让他活下来。但那是个谎言,我甚至都不是打进电话的人之一,我记得我是等结束之后去买的合集。所以,不是说我有很强烈的愿望想把杰森陶德复活。更多的是因为——当Jeph Loeb和Jim Lee画“Hush”的时候,他们透露缄默其实是杰森陶德,我当时觉得这个点太赞了。这给了故事一个方向,妙极了,我对此超兴奋的——结果最后那其实是泥面人。然后我就觉得,aww。不过你猜怎么着,我还是觉得那个故事很棒。所以当轮到我写的时候,我想把当他们头一回揭露缄默是杰森陶德时我想到的那个故事继续下去。当我了解到,你知道吧,缄默是杰森陶德的时候,我整个人就“哦上帝,这太棒了!蝙蝠侠最大的失败从坟墓里归来!蝙蝠侠所有曾经给他的训练都被反过来用来对付他自己!妙极了,一出歌剧,我爱死了。”这才是真正激发我创作那个故事的灵感源泉。自那之后我花了几年写“Under the Hood”的故事,然后我们又做了“Under the Hood”的动画电影,同样也很有趣。现在我们又在这儿了。我喜欢这个故事。我喜欢他。然后我挺开心的因为有好多读者以一种奇怪的方式看待他。这里包括,好像,有很多我们的迷妹。挺有意思的。我喜欢这一大群喧闹的似乎喜爱杰森的女性读者们。我觉得超酷的。

等会儿,所以你有没有在漫展上被杰森陶德迷妹们包围啊?

她们管自己叫The Red Heads!(笑)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在写迪克和达米安这代的蝙蝠侠和罗宾的时候有布鲁斯韦恩的蝙蝠侠在场是不是很有挑战性?

很有难度的场景倒不是很有挑战性,但展示很多人物性格的场景就很有挑战性。关键在于确保这些怎样相契合——你知道吧,布鲁斯对于杰森对于迪克对于达米安来说是怎样的,或是达米安对于杰森来说是怎样的。达米安怎么想杰森陶德?他对他什么看法?当Grant写他的时候他这样想,而达米安差不多是不变的,于是重点是在于连同人物的行动一起检验人物性格。这就是你怎么想出故事的,通过把角色们放进各种状况——我们想出的故事——中,然后让他们发展。所以,我打赌会很有趣。在第一期我本来写了一个布鲁斯和杰森的场景,写啊写啊写啊,持续了好几天,那个场景长到诡异。然后我想,“好了,咱们修剪一下”——而且顺便说,那整个场景,里面的所有东西,都特别牛逼。很有趣的事物,人们想让杰森说的话,他们想让布鲁斯说的话——但你猜怎么着?那不能为故事服务,它只是对我来说挺好玩的,但我们需要进行删减到我们所需要的能够推动故事发展的程度。所以那是个挑战,确保我准备好的这些角色别说太多废话。(你到底写了什么倒是给我吐出来!!!!!)

基本上是三个罗宾,杰森迪克和达米安,都在这儿,你那时候是不是也担心过要怎么在这个故事线里探索新的迪克-达米安活力双熊?

我会说,这三个人被聚集在一起并且不得不一起战斗,这让他们都感到惊讶。我一直很喜欢当人们被一个共同的敌人聚集起来的时候。杰森是个坏蛋。我把杰森作为一个反派——一个跟家庭有非常非常紧密的联系的反派,这种联系让他变得更加棘手,也更加令人心碎。我非常期待这些人并肩作战,就算是仅仅只有一会儿,所带来的惊人效果。

看着这些人物性格相互碰撞,这是吸引你成为Batman and Robin的创作者的原因之一吗?

是的。我喜欢它在Grant笔下的样子。对我来说,我被鼓舞将它带入一个更紧密的程度。在那儿他们是敌人,于是我想,有什么是我们还没看到的?Well,如果他们被迫一同抗敌的话会发生什么?我在“Under the Hood”的故事里就这么干过,一点杰森和蝙蝠侠,蝙蝠侠和红头罩,不得不并肩作战。这事儿的有些方面非常吸引人。也有很多问题。他们都是蝙蝠家的,他们都受教于同一个男人。没错,达米安师从他人,但现在他是在迪克的指导下。所以是时候把整个家庭聚合在一起了,我猜。

你合作的画手是GuillemMarch,他一直在给“Gotham CitySirens”画封面,这是你第一次跟他合作吗?

没错,我好兴奋。他做了很多美妙的作品,棒极了的场景,他真的赋予了角色很好的感情变化,而我非常激动能看到他画杰森陶德的化身。他看起来跟上次出现的时候不一样。这是我喜欢杰森的地方。我喜欢杰森本就应在一个故事到另一个故事里看起来不同的样子。这有些令人产生兴趣之处,我想。他真的是那个无法在世界里立足的角色,而他改变外型这件事在很多层面上都非常有趣。

我们会在这个故事里见到其他的蝙蝠侠中的英雄吗?还是只是他们四个?

主要是这些家伙。其他任何都会泄露信息,我可不想把水搅浑!

我猜这也回答了我另一个问题,就是会不会有杰森之外的反派加入!

我就说一个不吧。(笑)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不,而且如果有其他人的话,大伙儿会吓一跳的。就这样。

在你脑子里,作为蝙蝠侠的迪克格雷森和作为夜翼的迪克格雷森是不同的角色吗?

对啊,主要是他如何展现自己。当他穿上蝙蝠侠制服他就是蝙蝠侠,他不是夜翼,他不是迪克格雷森。他在代表着蝙蝠侠的人格。整件事就是这样,人们可以有争议但我相信如此,我相信布鲁斯韦恩是那个面具而蝙蝠侠是真正的人。这是我看待蝙蝠侠的方式。迪克格雷森完全不是这样。迪克首先是一个人;他有生命,而蝙蝠侠不光是他戴上的人格面具,那其实是布鲁斯的人格。他在将传奇延续下去。没错,有些他自己的细微差别会在这儿或那儿显露出来,但总体来说?蝙蝠侠是他穿上的伪装,总得记着这点。

而且你知道,他喜欢开几个玩笑——他不说俏皮话,但当他穿上制服并跟其他人交谈的时候我非常清楚地意识到里面那个人是迪克格雷森。迪克可以很会挖苦人,开玩笑,做迪克格雷森。而有些事是蝙蝠侠永远不会说的。脱了制服,布鲁斯说话的方式非常不同与自己一人的时候,穿上制服的时候,或是跟阿尔弗莱德一起的时候,等等。

当你处理罗宾达米安的时候,你是在试图让他说的话作为一个阴沉的十岁孩子来说令人信服吗?

达米安不像任何存在过的十岁小孩!他非常像个小大人,我想Grant定了这个基调;这就是个跟着Grant的脚步走的问题。他真的有个美妙的嗓音。我喜欢他这个人,我喜欢他这个小混蛋,我喜欢他听起来成熟、毫不畏缩的样子,就像他本人那样无所畏惧。这是对罗宾完全不同的呈现,我爱这种方式。

你是以后一直写“Batmanand Robin”还是就这三期?

就三期。

我要最后一次以杰森结尾。你说过他是个坏蛋,但我们看见过他试图做好事,做好人。杰森陶德是不可救赎的,这点是你要在系列里做文章的大主题吗?

我会说这是我一直拿来做文章的一点。杰森会在一个故事里做一定程度上的好事,然后在下一个故事里做一些可怕的事,而这些都不算OOC。他非常难以预料。也许这就是他的有趣之处。他是一个受折磨的人,一个破损的人,他是一个经历了很多但仍试图找到他自己的道路的人。你可以说他是个做了非常,非常坏的事的好人,并不总是说他在为了更崇高的目的在做坏事,有时候做坏事就是为了做坏事。在他的观念里杀死反派不是一件坏事。他在做的事里多少有几分方法学和一则想要传递的信息在里面,但同时他让自己的情绪占了上风。那就是害死他的东西。如果他被在某种层面上多少看做英雄的话,然后却又堕回不良的行为模式里,我不会感到惊讶。这些年复一年都可能发生,你猜不到的。从反英雄到反派又回来,我不知道。

每次他都会换制服,所以大家记得记数!


评论(8)
热度(22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RI-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